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示公告 > 正文 >

身边的感动: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党员先锋说”启动仪式暨首场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14:39    来源:

53日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党员先锋说”启动仪式暨首场分享会。学院教师党员黄戡老师,建工1702班学生党员游逸帆、2018级研究生党员邹磊应邀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参加疫情防控的战“疫”故事。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院团委书记綦丽,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团学干部参加,学生总党支副书记李小军主持分享会。

 

 

启动仪式上,李小军指出,“党员先锋说”是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化党员学习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其实我做的事情再平凡不过,再普通不过了,我只不过是做了党员应尽的义务罢了。”当主持人粗略介绍黄戡的战疫事迹之后,黄戡如是说道。

 

 

疫情期间,他把雨衣当做防护服,主动为整个社区“守门”,并多次为湖北捐款捐物。他寄语大家:青年一定要有家国情怀,作为学生干部,在疫情期间不光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少出门戴口罩,为抗疫战争贡献力量,这才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面貌。

 

 

游逸帆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成为了当地第一批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并使得当地更多青年大学生加入到了抗疫工作中。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争当先锋模范,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我们要在一次次的担当和实践中让自己成长起来。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大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邹磊则通过介绍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做的事情,向大家强调,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疫情期间要讲奉献,勇于当“排头兵”,正是因为千千万万的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我们才能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党旗映照初心、党员担当奉献,本次分享会让众多土木学子了解到身边优秀党员在疫情期间用奉献与担当默默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能量,彰显了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明晰了党员标准,提高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文图/施皓 谭松梨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