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示公告 > 正文 >

土木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0日 22:36    来源:

土木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党课

5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联合文新系、法学系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员展对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党课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应邀主讲,第11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孔伟红“制定背景”、“具体条款”、“践行职责”三个方面向发展对象详细阐述了《新准则》的由来与重要意义。她指出,《新准则》是在党内政治生活出现了突出问题并造成严重后果时应运而生的制定《新准则》,既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也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孔伟红希望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孔伟红强调,“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新准则》中很重要的一点。结合疫情,她谈到,与西方的政党不同,中国共产党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疫情爆发以来,党始终坚持“疫情面前,生命至上”,许多党员来到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正是是党在任何时候制胜的法宝。

 

通过本次课程,党员发展对象对《新准则》有了全面了解,并对准党员所应具备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的认识。

(文图/施皓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