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建学院向日葵义工服务纪实一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

土建学院向日葵俱乐部是土建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学生组织。为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真学习实践,在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践中奋发成才开学以来,我院向日葵俱乐部成员开展了多项社会服务与调查调研活动。

第一站是与我院签订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协议的湖南省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是全湖南省规模最大、书籍数量最多的图书馆。每天都有近千人前来图书馆看书、借阅。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帮助图书馆里的工作人员整理图书并且为有需要的读者提供帮助。虽然我们的志愿者每天都要做大量的工作,但是他们并不觉得累,相反他们乐在其中并且被大家喜爱读书的热情深深的感动着。其中有一件事让大家备受鼓舞:那是1027日的下午,图书馆里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她来借一本很久以前的书,但是我们的志愿者刘利文同学楼上楼下找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后来经过和另一位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才成功的帮老奶奶找到,老奶奶激动的说:“小伙子,你以后还来不?我下次找书还来找你!”我们听到了都很感动。这种场景给了我们继续做志愿者的动力,同时也激励我们多读书!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