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心随影动,感恩父母”电影展及观影分享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8日 00:00    来源:

512日至65日,为期近一个月的“心随影动,感恩父母”电影展及观影分享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主办,土木与建筑学院承办,得到经管学院、化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主要进行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亲情电影展及观影互动,我们共播放了《七号房的礼物》、《千里走单骑》、《婚纱》、《我的父亲,我的儿子》四部亲情电影,并分别邀请了经管学院、化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的心理辅导员担任分享嘉宾对影片进行点评。四部影片,我们共接待了近一千名学生参加观影活动。第二个环节,“心随影动,感恩父母”日记征集,我们共收到来自化学学院、水利学院、土建学院、文法学院等11个学院共100篇作品。经过查重、评分等环节,我们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45篇。第三个环节,观影分享大赛,我们从众多作品中选拔出了十篇优秀作品参与。活动现场,土建学院的刘颖华同学运用电影剪辑等表现手法,把电影《婚纱》的经典剧情与自己的成长过程完美结合,表达出“你是全世界”,自己对母亲的爱与赞美。汽机学院的陈明建同学,从一份礼物的独特视角开始,对电影《七号房的礼物》中智障的父亲进行了深刻的领悟与诠释:一个没有足够的智商、被陷害至死都一直在说对不起的傻父亲,一生唯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爱女儿、保护女儿。情感真挚、饱含深情,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电气学院的刘洋同学从分享自己感人的亲情故事开始,结合《七号房的礼物》这部电影里智障父亲对女儿单纯热烈的爱,激发出自己隐藏在心底一直没有表达出的对父母浓浓的爱与感恩。还有文法学院徐帆同学的《此生最美的风景》、经管学院詹蓓同学的《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水利学院袁苗苗同学的《不曾暗淡的拥有》等等;十位参赛选手都精心准备、情感真挚、视角独特;充分地展现了对父母的爱与感恩,激发了内心强烈的爱的表达,引发了大家对亲情关系的思考。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分享与点评环节,气氛热烈、感悟深刻,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心随影动,感恩父母”电影展及观影分享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