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17:1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根据《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及《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的相关部署,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2253日至63日,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进行巡察。

巡察组将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监督。重点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和省委工作要求及学校中心工作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贺信回信寄语精神情况;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情况;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和谋划十四五建设发展情况等。了解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情况,特别是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解决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情况等。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特别是加强对分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班子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是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了解学校党委需要了解的其他情况。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将通过列席有关会议、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法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

巡察组不干预被检查单位的正常工作,不查办案件。

巡察期间,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述几方面的情况,可以直接向巡察组反映(工科二号楼A305),可以投至意见箱(工科二号楼A2楼以及4楼楼梯口位置),也可以发邮件至dwxc1@csust.edu.cn.

巡察工作联系电话:19374947705,接听电话时间为202253日至518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特此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

202253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