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张阳)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17:13    来源:

报告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加固RC桥梁抗弯性能研究

报告人姓名:张阳

报告人所在单位:湖南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56日(周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 工科二号楼B302

报告人简介:

博士、湖南大学教授(博导),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大跨新型桥梁结构、UHPC桥梁结构与加固技术、新型钢-混凝土组合桥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交通部企业技术创新项目1项,主持或参与其它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70余篇(SCI论文24篇、EI检索16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参编地方标准2部。

讲座内容:

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Ultra 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是一种具有高力学性能和超高耐久性的新型水泥基复合材料,近年来已引起土木界的广泛关注。鉴于UHPC的优异力学性能和耐久性,加之较好的施工和易性,使得UHPC成为一种具有发展潜力的RC结构修补材料,UHPC加固将是未来桥梁维护技术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报告内容包括:①UHPC材料性能及加固技术优势;②配筋UHPC抗弯加固RC桥面板抗弯试验与计算理论;③增韧UHPC抗弯加固RC梁抗弯试验与计算理论;④预应力UHPC加固技术及其抗弯试验和理论研究;⑤NC-UHPC界面性能研究及其粘接强化机理。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