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6日 00:00    来源:

土木与建筑学院>公示公告

学术讲座通知

2012-11-16 供 稿:

MODELING OF THERMO-VISCOPLASTIC BEHAVIOR OF SOFT ROCK AND ITS APPLICATION TO BOUNDARY VALUE PROBLEM

报告人:张升博士,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系

时间:2012.11.16下午15:50

地点:工科二号楼A502学术交流中心

张升简介:

学历:工学博士

籍贯:湖南邵阳

专业:岩土工程

毕业学校:名古屋工业大学(日本)

教育经历及专业:

1998.9-2002.7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2.8-2005.7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7.10-2010.9名古屋工业大学社会工学专攻(岩土工程方向),获工学博士学位(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资助)。

工作经历:

2005.8-2007.9上海同岩岩土科技公司

研究方向:

岩土材料本构理论及试验研究、数值分析、多相体耦合

学术活动:

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近二十篇学术论文,多篇论文被SCI及EI检索。

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在深层地质处理核废料这一岩土工程的前沿问题中,处理场中的围岩是最重要的屏障,有许多及其复杂的问题亟需研究,尤其是在高温条件下,围岩长期稳定性问题。本课题从试验、理论到数值模拟,对这一复杂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具体包括:

一、在软岩常规三轴试验仪器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温度控制系统,创新性的开发了高温高压常规三轴仪及相关的控制系统,比较全面的研究了在考虑温度变化条件下,软岩的强度、延-脆性、蠕变等热-力学特性。

二、在试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构建了一系列简洁的、且具有明确力学概念的软岩热弹粘塑性本构模型。该类模型的原创性在于选择了一条与绝大部分该类模型相反的研究思路:首先不通过复杂的热力学约束条件,仅从简单明确的物理现象出发,建立起新的模型;最后,证明新的模型符合相关的热力学定律,从而使得该模型逻辑性更加严密。

三、在新的本构模型的基础上,进行了热-力耦合理论的研究,开发了二维及三维热弹塑性有限元程序。该程序能够应用于复杂热-力边界值问题的模拟,如:高放射核废料填埋场的开挖、回填、核废料放热及冷却对围岩稳定性的影响等。

附件:

上一篇:第十二周学院工作安排

下一篇:第十一周学院工作安排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