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韩万水)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5:38    来源:

报告承办单位 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桥梁智能运维的一点思考与实践 

报告人姓名: 韩万水

报告人所在单位:长安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202073日(星期五)晚上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37 543 893

报告人简介

韩万水,男,19775月出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为桥梁抗风与车桥耦合振动,擅长基于Visual FortranVC++Matlab的混合编程技术。2000年与2003年分别获得长安大学本科与硕士学位,20033月师从陈艾荣教授进行风-汽车-桥梁耦合振动研究,20069月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同年进入长安大学工作,于2014年晋升教授职称。

其始终坚持以“理论创新为先导,软件研发跟进,数值与现场实测验证,理论、软件、验证三位一体,相互校验、补充、提高,打造可应用和具有指导性的研究成果”的科研理念。组建研发团队,先后联合八位具有深厚编程功力的科研骨干,立足科研团队核心竞争力的凝聚与形成,基于Visual Fortran VC++混合编程技术,历时十余年研发了桥梁结构三维动力可视化分析软件BDANSBridge Dynamic ANalysis System),并已将其应用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四渡河特大桥和宜昌长江大桥等一大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桥梁工程。所组建科研团队未来以集成一款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融合梁壳实体单元,考虑几何、材料和接触等非线性的桥梁运营阶段三维可视化分析软件为工作目标,力争打造闭环科研成果。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