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全国(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8:0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活跃高校校园学术气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推进我校力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并选拔优秀大学生参加将于2021年5月23日在中南大学(湖南省赛区)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以下简称“全国(省)力学竞赛”),拟于2021年3月13日(第2周星期六)下午14:00~17:00举办“2021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 “全国(省)力学竞赛选拔赛”。现就本次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竞赛内容包括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其中,已学完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各年级学生包括2门课程所有内容;只学完理论力学而未学材料力学课程的大二学生只考理论力学,不考材料力学。

2、本次竞赛将评出“校级力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本部120名学生城南学院20名学生参加“全国(省)力学竞赛”。

3、参赛学生以“班”为单位(亦可个人)填写附件中的“2021长沙理工大学力学竞赛报名表(Excel表)”于2021年3月8日前发至力学竞赛专用邮箱csust_mechanics@126.com,注意不要重复报名。

4、本部及城南学院各年级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人数不限。

5、本次竞赛参赛学生考场安排将于2021年3月10日另行在土木工程学院网页上通知,务请留意查看。

6、获校级奖及获推荐参加“全国(省)力学竞赛”的学生名单,将于3月16日前在教务处及土木工程学院网页上公布。并请获得推荐参加“全国(省)力学竞赛”名单中的学生于3月16日下午14:00~16:00到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A432(力学系办公室)确认是否愿意参加“全国(省)力学竞赛”(金盆岭校区学生可电话确认)。未确认者将视为已放弃参加“全国(省)力学竞赛”的资格!

7、从2021年3月20日开始,将组织参加“全国(省)力学竞赛”的同学进行为期2个月的培训。

8、在竞赛中获得校级和全国(省)级奖励者将按学校有关规定记入第二课堂学分。

9、其他未尽事宜或疑问,请与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联系(联系人:李学罡13973136454、喻小明13974886076、文海霞13874979705、彭旭龙13107317850)。

请同学们抓住本学期大部分课程已结束的有利时机,特别是寒假时间,好好复习,争取本次校级和全国(省)级力学竞赛取得好成绩!

 

 

                                                                             长沙理工大学 教务处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6日   

 

附件:2021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全国(省)力学竞赛选拔赛”报名表。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