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品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土木学院开展“星·火”读书会(第十四期)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3:15    来源:

52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星·火”读书会(第十四期)于工二A304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品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部分成员参加,侯惠文主持此次活动。

 

 

分享环节,位参与此次读书会的发展对象,围绕作者简介、创作背景、主要内容、观看心得等方面,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潘浩强带着大家一起重温著作《共产党宣言》,再次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尹振浩带领学员们回到了那个《红岩》的革命时代,回首看革命先烈的沸腾热血与坚定信仰;“为人民事业生死不怕,对敌人就一定神通广大”,张继广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林海雪原》上的革命故事;周家伟向大家提出问题《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引起同学们的讨论和思考……

 

 

此次“星·火”读书会(第十四期),同学们通过分享各自的阅读体会,不仅借此了解了更多的经典著作,也了解了书中的“峥嵘岁月”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通过不同书友对同一作品的不同解读和心得交流,对作品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与思考,纷纷表示自身受益匪浅。

 

文、图/罗浠玮 /黄阿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