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缅怀国之脊梁,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土木学院开展“星·火”读书会(第十六期)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3:22    来源:

5月28日晚,土木学院分党校于工二B302组织了组织了主题为缅怀国之脊梁,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的第十六期星火读书会。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谭桧主持会议,第二十三期预备党员参加。

开场时,在谭桧的倡议下,全体成员起立,一起深情的朗诵了献给袁隆平的悼词,向其表达了深刻的敬意,并表示愿以之为榜样,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百年沉沦留中华奴役伤疤,一代英雄领华夏伟大复兴”胡锡龙从《苦难辉煌》遍历了中华的沉沦与崛起,呼吁大家在和平年代,更需要铭记苦难的历史;“革命者的斗争,充斥着抗争的红色、亦如磐岩一般坚定”李嘉婷透过《红岩》的故事,感受到了“百折不挠”的红岩的精神;“长征不仅是红军的长征,更是新中国的长征”贾思飞阅览《长征》的经历,感叹长征虽然结束,但长征精神却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铭记与传承;“如果不时刻追问自己的内心,就难逃人民的追问”谭桧同《追问》一起回顾了那些经典案例,呼吁大家多多自省。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次读书会,同学们不仅交流了读书体会,还对民族自信、人物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仅让读书会脱离了固有的形式、拓宽了其内涵,自由讨论的氛围更是让许多学生都大胆的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让这次读书交流会变得更加有意义。学生们的思维相互碰撞,大家都表示自己获益良多。

                                      

(文、图/周慎毅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