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成功举办“525”系列活动之《放牛班的春天》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0:26    来源:

优秀的影片是时代精神的象征,它不仅记录了特定时代的社会现实,更向人们传达着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为丰富校园生活,同时缓解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贯彻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大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土木学院心理部于5月31号下午18:30在金盆岭校区12教315举办了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放牛班的春天》观影活动。

《放牛班的春天》是由克里斯托夫·巴拉蒂执导,于2004年3月17日上映的一部法国音乐电影。它曾获得过77届奥斯卡金像奖62届金球奖58届英国电影学院奖等等奖项。

活动现场共有125位同学认真观影。“放牛班”指的是一帮问题少年,他们的性格脾气与他们短短的却复杂万分的人生历程有关,而春天,是一种希望,是一种“重新”之意,一种冬天过后又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象征。将这群问题少年集中在这样一个没有爱的环境中,他们需要的,正是我们现在生活中所渐渐忽略的爱与呵护。然而谁也不会知道,在这样似乎无可救药的孩子幼小的心灵中,一个个美妙的梦想正在悄然升华。怀着这样天真烂漫的梦,他们遇见了一个可以说足以改变他们命运的人——他就是马修。

本次观影活动为大家创造了一次重温欣赏经典影片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影片的艺术冲击,更领悟到了电影背后蕴藏的深刻含义。不论是初次观看,还是重温经典,同学们都在影片的引领下,对自由、友谊和希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思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