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专业的力量:土木学院举行土木不“土”专题报告会暨第四次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0:33    来源:

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增强专业学习自信6月6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五教大礼堂举行了土木不“土”专题报告会暨第四次年级大会。学院结构实验中心谢海波博士应邀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2020级辅导员文岚,优秀毕业生代表、城轨1702谢丰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辅导员李小军主持大会。

 

会上,文岚首先作了《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第二学期期中总结报告,从年级的挂科率各科平均分等方面进行了期中考试的学情分析和原因分析,同时,也做了英语四、六级和期末考试的考前动员和考风考纪教育。她鼓励同学们及时总结问题、认真备考。高考在即,她反复叮嘱所有同学安心学习减少外出严禁代考。

谢海波博士围绕人工智能+土木工程,作了题为《土木不“土”》的专题报告。他分别从拓扑优化设计、装配式施工、机器视觉下的运营维护等方面细数当前土木在高精尖端领域的发展及数字技术在其中的应用。针对如知乎等社交媒体对土木的劝退贬低,他指出“不是土木不行,而是整个社会都在‘产业转型升级’,都在技术革新,土木亦然。对低端人员的需求已经远远过剩,仅仅会一种工具的普通人员已经无法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土木是重资金行业,只要有适应土木技术发展的新技术,必将创造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强调,高科技+土木,必将大有作为,前提是身为土木人的我们不要做‘躺平青年’,要主动吸收各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脚踏实地对接实际对象和问题,降本增效。”

2020级新生军训连长、城轨1702谢丰同学作为神秘嘉宾出场,引来现场同学的阵阵欢呼与掌声他结合自己考取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的学习(考研)历程,作了题为“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的分享报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确立目标寝室氛围学习成绩等方面简短却饱含期待同学们分享成功考研上岸的经验,希望在座同学都能在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同时带动他人。

最后,黄阿明发表总结讲话,她强调要重视自我的拓展,提升综合能力,将专业自信转化为能力自信,希望大家积极将青春的激情投身于对自我能力的提升上,不做“躺平”年。

(文/杨文倩 图/向梓宸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