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史力行: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夯力学之基,铸土木之魂”专业助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14:23    来源:

“所有的平面方程的确定都是利用的向量共面,即混合积等于零,用行列式展开确定……”在授课时,李进宝同志在与2020级同学互动中引出一种新颖简单的求解思路。徐文静同志则从曲线积分、曲面积分和级数部分以经典例题为辅串讲重点、难点和易错点。

 

 

进入6月下旬,期末考试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加强工程力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以知识自信迎接期末考试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学生党支部高年级学生党员集中面向2019级和2020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多期“夯力学之基,铸土木之魂”专业助学活动,该项活动逐渐成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

 

 

授课期间,授课党员采用引导式教学,即“抛出问题——引导思考——总结归纳”,大家针对具体题目分析对比,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教材定义的平面束方程是不全的,他漏了一个平面,是哪个呢?”在授课党员的引导下,大家纷纷认真思考,开麦回答。最后,徐文静同志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对坐标曲面积分的奇偶性和其他对面积曲面积分的不同点,以及求傅里叶级数在间断点处收敛性必须画图的方法”。

 

 

“在听了高数复习课堂后,我有很深的感触。课上会讲一些简便方法并且在思维上有所拓展,易懂、易学、易用。最后很感谢学长学姐能抽出时间为我们查漏补缺,强调重点。”工程力学2001班袁世杰课后表示受益良多。

 

/李进宝  图/徐文静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