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助力职梦,领航成长”---土木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9日 08:20    来源:

6月18日下午2:30,“助力职梦,领航成长”——土木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在工科二号楼学生发展中心圆满结束。本次会议邀请四位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围绕就业意向、面试经验、公考经验、博士考试等内容与同学交流,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会场座无虚席。

会议伊始,胡蓉老师对毕业生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倾听经验分享,积极交流就业困惑,做好职业规划。

首先,即将入职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李唐,他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房地产与设计院的区别与各自的优劣势,也介绍了在几家公司实习的体验和收获,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暑假和周末的时间,处理好科研与实习的关系,尽量多实习。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对求职面试进行细致的讲解,例如如何在面试中展现最优秀的自己等。

紧接着,参与湖南大学2021级博士申请考核,机械工程专业拟录取的张丽,介绍了博士生报考分为申请考核制、统考、直博三种方式,她鼓励同学们培养自主科研的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做事能力、英语水平能力。并展示了她自己研究生期间学习方法、科研小攻略等,她表示可以提前加入课题组开始博士学习,主动参与导师的项目及课题。

随后,考取了2021年湖南省选调生的邹磊,从选调生与国考、省考相比有哪些优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也告诫大家想要考选调生,必须要有长时间的积累,是一场持久战,需要调整好心态,不要妄想能够取巧。

最后,即将入职北京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桥梁隧道研究中心的郭洁,给同学们展示了她研究生期间丰富的成果,并推荐在求职时可以将自己的成果整理装订成册,让面试官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更系统的认识自己。

交流环节,台下的同学反应热烈,纷纷提出就业相关问题,会场不断时常响起同学们的掌声。分享会结束之后,许多同学们仍然不愿意离场,留下来向师兄师姐们请教,相信他们的丰富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都让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

(图、文/章拔超 周睿  审核/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