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重温百年党史:土木学院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09:26    来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土木工程学院“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颁奖典礼现场,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院党委书记江河,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胡蓉院、院团委书记董治佑参加,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主持典礼。

 

 

会上,李小军首先宣读《土木工程学院“重温百年党史”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获奖人员名单》,胡小杰等20名同学获得优胜奖,黎布凡等1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谢薇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田泽东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土木1910班和2020级学术硕士班分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学生代表李澳在发言中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光荣时刻,能够参加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学院以赛促学的方式让所有参赛者更加了解党的过去,坚定了青年大学生跟党走的信心。在颁奖环节,各位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组织和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还特别为最佳组织奖获奖班级准备了精美的蛋糕。

 

 

最后,江河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院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他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向大家隆重推介了“学习强国”APP的强大功能。同时,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把学习阅读,当作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作为土木人才,不仅要有工科的思维能力,也要具备扎实的人文素养;第二,希望大家让学习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大的享受,善于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学习党的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开展答题等,掀起了学习的热潮。据悉,此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由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承办,旨在增进广大青年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深入了解和认识。学院1200多名学生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等阶段的比赛,有效推动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走向深入,营造出“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党史学习氛围。

 

 

典礼结束后,全体成员一起合唱《生日快乐歌》、《今天是你的生日》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首经典曲目,共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文/图 李小军 罗浠玮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