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研讨启智慧 践行育新人: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研学团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10:37    来源: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理念,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研学团扬帆起航,院团委书记董治佑带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长等一行十余人正式开启深入企业研讨学习之旅。

7月12日,研学团一行来到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朱达以“争第一难,不争第一更难”理念为主线,为大家详细讲解四公司的行业地位、战略定位、人才培育、治理理念。在参观信息化监控中心、员工健身中心、员工食堂环节中,同学们对四公司“奋进再出发、争当排头兵”等企业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大家一直认为中铁十一局是一个行业地位领先、实干业绩突出、文化底蕴深厚、治理体制完善、社会担当一流的标杆公司。

在公司宣传部干事马晓兰和办公室档案专员姚志萍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铁十一局荣史馆。在这里,大家对四公司的悠久历史、辉煌成就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四公司所主施工的石太客专孤山竖向转体桥、“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体”之称的武汉光谷地下综合体等一大批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影响力强的国内外重点工程,同学们纷纷点赞,并表示一定要珍惜这十天,向四公司多学习,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牢记此行所学,为祖国基础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智能工装研究院信息部长王宏波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公司近年来成立的智能工装研究院,王部长围绕对隧道开挖的主要过程步骤、以及研究院为解决施工痛点难点而开发的新产品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其中的PTM全要素计量核算系统、以及车载湿喷机械手等工装产品令大家印象深刻。

相信通过这十天的学习,大家一定会领会到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的企业文化、拼搏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践行。

                        文/图 董治佑 易良锦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