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研学团赴武汉中铁十一局研讨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11:57    来源:

大二学生就有机会参与央企新入职员工培训?没错,今年暑期,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019级桥卓、桥梁、建工、城规、岩土方向的学生骨干组成企业研学团,前往武汉与近200名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新入职员工共同参与入职培训。据悉,这是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新举措。 

 

 

在为期长达7天,全程多达30个环节的培训中,研学团一行秉持虔诚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此次研学活动。邹智杰、金博等多位同学主动担任军训连队合唱指挥员、开班仪式发言代表、小组演出负责人、素质拓展汇报人,危正方、王海川等组织和表演了相声、歌曲等交流活动,全体研学团同学均以自身行动积极融入本次培训,在全程参与中深刻感受中铁十一局企业文化的丰富内涵与强大动力,不断加深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未来的职业发展与社会责任了解,不断明晰新时代土木人的使命与担当。 

 

“车载湿喷机械手怎么运作?钢模板吸附式自动打磨机和传统打磨机有什么不同?”在企业研究院参观学习交流环节,研学团成员频频向智能工装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提问,激动的言语中流露出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在探讨后,同学们得知车载湿喷机械手、仰拱虚渣自动清底机、钢模板吸附式自动打磨机等一批土木类科创产品均是四公司自主研发制造,是四公司员工深耕现场,开拓创新的杰作。这不仅让学们接触到工程施工相关的前沿科技,还培育了大家理论联系实践的思维意识与创新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土木工程是一个永远不断创新的科学,四公司在该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叹,我们要汲取创新精神,在未来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为建设土木强国提供科技支撑。 

 

在本次调研活动结束之际,研学团同学们感受颇深,“唯旗誓夺、勇争一流,拿第一难、不拿第一更难的拼搏文化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这让我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更有动力、活力和勇气”,“土木工程是一个涵盖非常广的综合性科学,想学好这门科目,就要扎根实地,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作为新时代土木人,要为早日实现土木强国不断努力和奋斗。”

    据此次带队的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书记、副院长韩艳介绍,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不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加强与中交、中铁、中建等大型国有企业的合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国家基础事业建设贡献了大量的土木人才。为了更深层次促进学生们对于国家工程项目的了解,开拓大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学院多次组织学生们进行实地调研学习等活动,足迹遍布湖南、湖北、广东甚至新疆等多个省份,均取得了良好反响。

                                                                           (文/ 董治佑 易良锦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