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顺利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2日 10:36    来源:

911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于金盆岭五教大礼堂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一堂党课。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科(系)室主任,2021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部分下班干部及2021级全体新生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院长王磊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师资力量、专业发展前景等基本情况,向新生们传递了“土木之强、土木之大”的观点,坚定了新生专业自信心、行业自信心和发展自信心。同时,他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立鸿鹄志、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大家坚持求真务实、实干担当的品格;三是希望大家培养创新思维,以青春激活创新力量。王磊表示,土木学院的强大,是一代代土木人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学院“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长理土木人”这张名片闪亮祖国各地。

教师代表马亚飞副教授则和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他提议同学们要秉记“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不畏困难与挫折,始终以先锋之姿奋勇前行,收获成长、收获幸福。

老生代表硕士研究生杨琪毅建议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锤炼品德修为,强化刚健勇毅的骨气潜心钻研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担当国家繁荣发展重任的底气。

本科生新生代表2021崔夏昕呼吁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明确目标;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前行;保持谦虚谨慎,学会感恩。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学院还向全体新生赠与了《大学生礼仪修养手册》,并由2021级全体班主任领《文明养成八礼》,旨在增强新生文明意识,提高新生文明素养。

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为全体新生上了第一堂党课。他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启示”为主题,介绍了三位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通过讲述朱德“满世界追着入党”故事,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启迪大家要树立远大抱负;通过讲述学院张建仁教授的“为师为学为教”故事,引领大家感悟榜样力量。他鼓励大家勤学本领、勇于担当,以青春力量助力学校“百强大学”建设。

党课后,486名年满十八周岁的2021级新生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此表达自己的坚定信念。

 

(文/刘文成、冉倩倩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