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举行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员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11:15    来源:

为提高新生年级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强化朋辈责任意识,学院于9月28日晚在金盆岭校区12教500,举办了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员工作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汪伦主讲,21级全体心理委员、寝室信息员参加。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汪伦围绕朋辈工作“怎么看”、“怎么干”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作为一名,要想做好本职工作,需要“做有心人”,细心观察身边的同学,第一时间了解班上同学的心理状态,对新学期的心理健康活动提出很强操作性的工作建议。第二阶段,介绍了大学生群里心理危机的高发人群、危机类别、如何初判等等,尤其对“抑郁症”的特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由心理部部长宋雨浩对心委的周报制度、新生“阳光启航”计划等其他工作进行布置。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新生朋辈的责任意识,加强了心理障碍的鉴别能力,为开展班级健心活动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