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举行“力学与工程—学生专业发展”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1:44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专业认证人才培养计划,提升工科学生的综合素质,了解专业发展方向,11月2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三号楼A-208教师举行了题为“力学与工程—学生专业发展”的通识教育讲座。力学系张家滨博士应邀主讲。桥梁及力学专业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办李小军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李小军介绍了本次通识教育讲座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切实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工科学生的专业素养,更好地规划个人发展方向。讲座中,张家滨介绍了力学与土木工程、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航空航天等多领域交叉产生的丰厚成果。如:有限元设计仿真、运载火箭耦合振动问题的解决、电子产品轻薄的力学工艺设计等实际应用。结合各个领域的工程典型案例,如机械工程中的结构平稳性、车辆工程中的车辆行驶舒适性、土木结构中的承载能力、电子芯片制造行业中的芯片受力特征等,讲解力学的基本原理的对解决工程问题起到的决定性作用,说明力学对各个行业技术发展的重要性。

 

 

 

最后,张家滨老师列举了本世纪工程力学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勉励全体学生能够战胜困难,在挑战中抓住新机遇开创国家科技的未来。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专业自信,为后续的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讲座最后,现场自发响起热烈掌声感谢张老师精彩报告。

 

(文图/李小军 申翔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