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初心”读书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16:55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文化浸润工程及“读书双百”工程,提升工科学生理论素养,促进学生党员的思想交流,1月6日晚,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工科二号楼学生发展中心开展第二期初心读书论坛。党支部书记李小军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彭丁主持。

 

 

读书会上,共有8位党员代表依次分享读书心得。从胡皓智分享的《红岩》中我们感受到了先辈们为祖国美好的明天抛头颅洒热血的红岩精神;在卿光健分享的《摆渡人》中寻求心灵的归宿,灵魂的追求;在李俊、张骏分享的《平凡的世界》中我们读出了一千个人心中的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也一同在邵少兵分享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探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足迹;从《周恩来传》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们领略到了优秀人物的成长、蜕变轨迹,为在座支部党员提供了发展借鉴。

 

 

最后,李小军做了活动总结。他指出,“初心”读书论坛创立的初衷就是希望支部党员时刻牢记初衷,为大家提供思想碰撞的舞台。他结合目前存在的“粗糙的利己主义者”现象谈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希望大家正确看待大我和小我、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在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大格局中找准自己成长成才的定位。

(文图/罗淼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