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新生班级期末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10:37    来源:

为全面总结班级工作,增强班级凝聚力,1月1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2103班在金盆岭校区召开了主题为“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的期末总结暨表彰大会。班主任李小军老师、2021级辅导员邓文杰老师,下班干部田泽东、张怀政以及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团支书蒋志鹏主持会议。

 

 

大家集中观看了《2021,我们在一起》班级总结视频。全面总结回顾了本学期班级同学举行及参加的各项活动及获得的相关荣誉。班委进行了学期工作述职,分别作了《智能建造2103班思想引领工作报告》、《智能建造2103班学风建设工作报告》、《智能建造2103班财务工作报告》、《智能建造2103班双创工作报告》等10个专题工作报告,全面汇报了班级班委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在专门设置的“我与长理相遇的时间故事”分享环节,班级31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大学以来个人成长的故事和收获。他们收获了独立思考的能力、站上舞台的勇气和知行合一的习惯,也存在学习目标不明确、时间管理不合理、活动经验缺乏等问题。

 

 

 

邓文杰和李小军先后为2021年度班级学习强国“学习之星”,2021年度班级服务贡献奖贡献者颁奖。下班党员田泽东表示学习中需要互帮互助,多分享,带动身边的同学,平时应少待在宿舍,多参加活动。下班团干张怀政则以民兵连生活的经验表示学习是一个坚持的过程,同样也强调寝室只是休息的地方,需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邓文杰作了点评指导。他对班级本学期各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亲身经历,他强调班委“火车跑得快不快,关键还看车头”的重要性。他指出,班委不仅要各司其职更要有大局意识。李小军在总结讲话中,总结回顾了与班上同学相处的点滴细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强调,大学第一学期是适应期,每位同学都应该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做好时间管理、养成运动阅读习惯、积极参加活动,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等。同时,他提出下学期的目标。希望全体同学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以建设优秀班集体和活力团支部为目标,在学好课程的前期下,积极参加活动和学科竞赛,争取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比赛和先进成图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为新年录制祝贺视频。本次班会的顺利举行为大学第一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之间彼此发现了发展的差距和存在的不足,为未来的大学生活明确了努力的动力、方向和目标,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

 

(文图/余奕 褚茜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