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暑期三下乡——土木学院在江西瑞金红军桥寻访中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12:41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入思考为什么要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如何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见识、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712--713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江西省瑞金市红色桥梁寻访实践团在指导老师邓文杰的带领下前往瑞金寻访红军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713日上午,实践团抵达位于江西省瑞金市的共和国红色摇篮景区--叶坪景区,通过先后参观了中华苏维尔共和国中央临时政府、中共一大苏维埃旧址、毛主席旧居(叶坪)等一系列红色旧址,近距离感受并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实践团一行来到位于景区深处的红军桥,实践团成员刘诺洁同学现场给大家讲述了红军桥的前世今生,从红军桥的修建原因、修建人物、修建故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1932年,为感谢毛泽东同志与红军指战员的恩情,叶坪人民将此桥命名为‘红军桥’……同学们,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致敬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血液……”刘诺洁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解道。红军桥反映了当时党和苏维埃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切,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好的传承。学院旨在通过红色桥梁寻访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奋斗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中成就一番事业,在增强社会责任感中助力乡村振兴。


(文/陶思 图/赴江西瑞金红色桥梁寻访实践团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