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暑期三下乡——土木学院在江西瑞金安治桥寻访中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21:38    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社会实践研究成果,更深层次重温过往艰苦岁月,在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714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江西省瑞金市红色桥梁寻访实践团在指导老师邓文杰的带领下继续前往瑞金市安治畲族村寻访安治桥。

实践团全体成员抵达中共瑞金市泽覃乡委员会后,在乡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安治畲族村史馆,通过乡委会同志的讲解,实践团成员们了解了安治桥背后的红色故事——安治暴动,这座有着251年历史的桥见证了瑞金首次农民革命暴动的全过程。紧接着,实践团一行来到了安治桥,实践团成员冯俊皓从桥梁概况、其背后的红色故事等方面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安治桥,他也呼吁同学们通过学习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新一代长征路上交出新一代人的答卷。随后,实践团成员们采访了当地村民钟奶奶,回首往事,钟奶奶不由地紧握着实践团成员的手、眼里泛着点点泪花,为我们讲述了安治暴动的种种细节。通过钟奶奶的描述,实践团了解到钟奶奶的爷爷、外公和他们的兄弟们都参与了安治暴动。实践团同学不禁感慨:“革命的精神正是如此一代一代传承下来,激励着代代人奋力拼搏,开创未来。”

过往的红色故事已尘封在历史长河之中,未来的红色旅程将由新一代人开拓。学院开展红色桥梁寻访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实践引领学生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艰苦奋斗。

(文/冯俊皓 图/赴江西瑞金红色桥梁寻访实践团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