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暑期桥梁寻访第五组赴庐江桥的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20:09    来源:

720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寻访“乡音.家乡桥的故事”第五组来到湖南省芦洪市东安县的庐江桥,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抵达庐江桥,当地居民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热心地为他们介绍了这座被称为“斩龙桥”的石桥的伟大事迹。随后,队员对这座南北走向的“年迈”桥梁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发现它除了承载着沉重的历史意义之外,还带着不低的艺术景观价值。接着,队员们在热心居民的带领下,欣赏了桥两端的传统民居奇特而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向他们提出了一些这些建筑的日常使用时的安全隐患。最后,居民们将队员们送到了村口,并邀请他们空闲时间再来。

通过本次的实践活动,队员充分认识到了书本上所学知识在实际工程和生活中的运用,同时更加笃定不仅要打好学习的根基,也要向为抗战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学习,打好立身做人的基础。

文 图/赴庐江桥实践团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