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09:41    来源:

为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7月27日,土木学院于线上召开2021级本科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会议分两组同时召开,由2021级辅导员刘文成,邓文杰分别主持,600余名土木学子齐聚云端。

在一组会议中,刘文成首先对同学们致以假日问候:“暑假已过半,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我了解到同学们的暑假生活还是非常的丰富多彩的,希望大家在剩下一个月的时间里能够更加珍惜,特别是多陪陪家人。”接下来刘文成分别从防溺水、防诈骗、注意饮食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在谈到防诈骗时,她表示:“近几年来骗术的种类是越来越多,我们稍不留神便可能落入陷阱中。作为骗子主要的目标人群,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保证财产安全。”会议的最后刘文成再次指出在为数不多的最后几个暑假里一定要多陪陪家人,“父母和子女不过一场渐行渐远的送别,希望我们同学在家时多陪陪家人。”刘文成这样说到。

在另一组会议中,邓文杰首先强调暑假期间需高度重视交通安全与饮食安全,同时针对防溺水,防诈骗与疫情防控以典例倡导同学加强防护措施。接着,邓文杰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加强自我锻炼,收获实践意义,并督促大家对假期学习做好规划。最后进入师生交流环节,邓文杰针对开学等事项为学生答疑解惑。

在假日尽半时召开暑假安全教育大会不仅是对过去一个月暑假生活的总结和对接下来一个月暑假生活的展望,同时也敲响了安全警钟,为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安全的暑假提供了保障。

(文图/赵越、罗文静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