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红色桥梁实践团走访湖南省郴州市桐梁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9日 23:58    来源:

8月19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访了湖南省郴州市桐梁桥。

刚刚来到桐梁桥附近,我们以为面前的桥梁正是桐梁桥。在与周斌的村民交谈过后我们才得知旁边,那座长满了杂草,上面充满泥土的桥梁才是原先的桐梁桥革命先辈们走过的正是这样的一条泥泞小路,但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有能建造通过这么一条崭新的路的机会,这新桥与旧桥,不正是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艰难道路,与我们现在的美好和平生活的象征吗?

我们来到桐梁桥之战红色纪念碑下,安静仰望注视着它。看着碑顶的红星,就好像看见了无数革命先辈。长征精神会如他们所愿代代相传。

我们圆满结束了这次学习红色精神、寻访红色桥梁的实践活动。通过这次实践,调研团收获了很多:在实践与交流中不断的学习、理解,加深了他们对红色基地的了解以及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锻炼了各位同学组织、外交、书写等各方面的能力。不管是嘉禾梁桥的悠久历史文化,还是红色基地中的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都值得我们认真地学习。通过这次实践,我们对感悟红色精神,寻访红色桥梁的主题有了更多的认识,并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自信与期待

(文 /赴湖南省郴州市桐梁桥实践小组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