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举行云影讲坛“双向奔赴-科研路上的知心人”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2:20    来源:

土木学院举行云影讲坛“双向奔赴-科研路上的知心人”

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128日,土木工程学院云影讲坛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谭鑫老师,应邀为研究生做了主题为“双向奔赴-科研路上的知心人”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由土木学院副书记黄阿明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汪国栋及200余名研究生参加讲座。

谭鑫从研究生心理与情感辅导、自我认识、人际交往、与导师的有效沟通为出发点,指出有些同学在人际交往中会产生,总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总觉得很差劲,总觉得长相不如别人,学习不如别人的自卑心理。针对这一现象,她劝勉同学们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大家不要在理想自我中追求完美。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自我认识,在人际交往中要保持自信的心态,在与导师的沟通中要注意方式方法。

 


此次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会直面挫折,珍爱生命;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和情感,学会情绪调整的方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自我认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为研究生在科研路上踔厉奋发,奋勇前行提供了正确的心理价值指引。

F2D3



(图文/余杰 赵敏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