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向日葵支教团关于雷锋精神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10:28    来源:

为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土木工程学院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于226日晚七点半在云综教B306召集向日葵支教团成员展开关于雷锋精神的集中学习,本次活动主持人为崔智浩。

活动开始,主持人崔智浩带领支教团成员就《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进行观看学习。接着,在崔智浩的带领下,支教团成员结合自身支教和日常生活经历发表关于“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话题的集中讨论。支教团成员唐捷说到,“雷锋精神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在支教过程中我们的收获远比付出要多,我们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雷锋精神,深刻体会其中的先进思想及高尚品德。”卢宇轩提出,“不认为自己做的事是一件大事,许多时候,一天、一小时、甚至一分钟都能够创造奇迹,这就是永恒的价值!”对于未来志愿服务,庄牵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表示对偏远乡村的孩子感同身受,她表示愿意为偏远乡村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邓志敏以亲身经历展示了“身边的雷锋不局限于某一个人,雷锋精神体现在许多个平凡的瞬间,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精神血脉与社会主义道德肌体的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文明同在”。

通过此次活动,支教团成员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雷锋精神是对雷锋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等言行和事迹所表现出来的先进思想、高尚品德、优良作风与模范行为的理论概括和境界升华,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光辉一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往后的日子里,向日葵支教团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奉献土木青年力量。

/陈江龙 崔智浩  图/吴轩成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