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雷锋•在行动--土木学院开展讲述雷锋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11:21    来源: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新路小学五年级1班全体同学正在朗读雷锋日记名句。原来,为了进一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生党员,通过解读雷锋日记、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描绘雷锋人物画像等形式,开展讲述雷锋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陈景龙向1班同学介绍了雷锋的生平、雷锋助人小故事、雷锋精神的内涵等,他结合丰富的音视频资料,让大家真正理解到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可以怎么去践行雷锋精神。

在互动环节,小学生们或分享身边的雷锋事迹或对根据自己的理解对雷锋同志进行人物画像。1班学生梁梦琪表示:“身边的雷锋事迹有很多,班级同学小李每天帮助因手受伤打石膏行动不便的小张同学打饭、提书包等就是在实践雷锋精神。”小学生李依彤画的是雷锋背着一个人在走路的场景,“我的画是想表达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因为雷锋经常出去做报告,他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他看到列车员忙不过来,就主动帮忙扫地、擦玻璃、倒开水等,忙个不停。看到有背着小孩的妈妈不小心把车票弄丢了,也会主动伸出援手为她再买一张车票,并且实实在在做到了做好事不留名。”李依彤这样分享到。

本次活动由岩隧工程本科生党支负责组织,是学院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开展雷锋故事我来说、雷锋精神我来行、雷锋纪念馆沉浸式学习等活动,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

(文/刘文成,谈承午,图/谈承午,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