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雷锋•在行动--土木学院赴雷锋纪念馆开展沉浸式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6:07    来源: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耀人民。34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在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文成带领下,学院学生代表20余人带领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学生代表参观了湖南雷锋纪念馆。

参观途中,工力2102费建望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姓名的由来,由先前勇攀高峰的到如今广为人知的,他对大家如是说道:锋即是先锋,何为先锋?就是做任何事都走在最前面的人。这便是雷锋同志一生人格精神的写照。他还就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发出了提问,在场同学们的回答一字一句地响亮在场馆里,诉说着过往岁月里雷锋同志所行一桩桩的好事。

雷锋故居的院子里围满了人,两间半屋,16个春秋,在这块见证了雷锋苦难童年与家史的土地上,大家聚在了少年雷锋的照片前。相对而立的那刻,是少年与少年的相视,相信这一刻——红色精神的种子已然开始在少年人的心中生根!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嘹亮的合唱声中,同学们结束了雷锋纪念馆参观的旅程,但雷锋的精神一定会像那从发自肺腑的歌声一样,直击心灵、经久不衰

(文/柯洋 图/田皓宇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