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挑战杯”院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09:07    来源:

为提升学院学生的自主创新和学术研究能力,提高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3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工科二号楼B302组织开展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院内选拔赛,长沙理工大学副教授田双喜,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副教授戴理朝,学工办主任李小军,团委书记董治佑,学工办老师汪国栋,邓文杰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院学生会科技部蒋志鹏主持。

本次选拔赛以小组答辩的形式进行。各小组依次展示课题研究成果,评委针对课题向参赛小组提出问题和建议,由答辩人进行答疑。本次共有16个小组参与选拔赛,参赛作品包括科技发明创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与调查报告三类。

比赛过程中,各小组答辩人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关于选题背景、课题内容、实践过程、社会意义等多方面地阐述,详细地介绍了研究内容及创新优势,并解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

本次“挑战杯”院内选拔赛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创新作品与研究成果,充分体现了多元化的创新。同时也在比赛中提高了参赛者的社会实践和学术研究能力,进一步调动了学院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及各项创新活动的积极性。

/李丽颖 图/刘钰奇 欧阳家日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