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一场别样的“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0:30    来源:

植树节活动和哪位历史人物有关?孙中山......,从天心区龙湾国际社区坡地公园传来天心区龙湾小学学生的抢答声。原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宣扬环保的理念,在3月12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带领天心区龙湾小学1年级11班同学开展植树节暨环保知识普及活动。学生党员通过栽种小树、环保小课堂、安全小知识、垃圾清理志愿活动、我和小树合影等形式,将环保理念根植到小学生心里。


大手拉着小手,同添一片绿意

在大学生党员的带领下,11班分成6组开始栽种小树。挖土、栽种、浇水、施肥......一步步体验劳动的快乐。每个大小学生都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植树中去,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每组都给小树挂上了认领牌,认领牌上详细地介绍了树种、认领人、日期等详细信息,在家长和大学生的协助下小学生在认领牌上写下了“守护地球家园”“鸟语花香”“绿水青山”等美好祝福。随后,每个小朋友都和小树合影,为下阶段的“我和小树比长高”活动留下对比照片。

户外环保小课堂,志愿服务见行动

植完树后,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王梦楠和费建望开展了“户外环保课堂”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利用环保小标识KT板、色彩卡纸等丰富形象的素材、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讲述了环保小知识和防治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安全小常识。专业的知识讲解和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小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很快懂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接着,大家自发组成了“垃圾清理小分队”。“蓝校服”“红背心”成为坡地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过程中,大学生和小学生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脏的志愿精神,认真地清理地上废弃物、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不一会儿的时间,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经“硕果累累”,路边、草地上的白色垃圾没有了,干净、整洁的公园又回来了。“我要争做环保小卫士,更要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和参与保护环境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


今后,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党员志愿者将带着环保知识,定期走进小学课堂,让系统的知识,外化为青少年的日常文明行为,芾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文/刘文成、刘蕊荣,图/廖旋汝,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