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开展红色桥梁故事讲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12:55    来源:

“有人说,矮寨大桥是一座希望之桥,有没有哪个小朋友知道这是为什么呢?”。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一年级11班的教室内,小学生们看着多媒体屏幕上高耸宏伟的矮寨大桥,都齐刷刷的举起手来。这是3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宣讲团开展“红桥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中的一幕,学生党员通过讲述桥梁故事、诗歌朗诵、绘画“未来”的桥梁等形式,在小学生心中“架”起红色桥梁,传承红色桥梁基因。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学院宣讲团成员胡家兴、蒋志鹏将党史故事与桥梁知识有机结合,讲述了从长征路上的“飞夺泸定桥”抗战故事、时代标高矮寨大桥长理教师故事、天堑变通的港珠澳大桥校友奋斗故事、链接中国与塞尔维亚人民心灵的“泽蒙—博尔察大桥”国际友谊故事。蒋志鹏在分享中谈道:“从一座桥看一个国家发展,中国桥梁事业的发展与国家经济发展密不可分。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桥梁基建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跟跑到领跑,取得的成就之多令世界惊叹!”活动的最后,小学生们纷纷拿起彩笔,在白纸上画出自己心中的红桥。

“是无数飞夺泸定桥的红军战士们用鲜血给我们换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长大以后也要像哥哥姐姐一样成为一名工程师, 为中国的桥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讲结束后一年级11班的陈梓妍主动对宣讲团成员说到。

  “希望通过座座翻山越岭、腾云驾雾的桥梁故事,来展现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默默奉献的造桥人形象,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不怕苦不怕累的钻研精神和奋斗精神,传承好中国桥梁文化和桥梁精神。”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说到。

据悉,近年来学院注重将专业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开展了红色桥梁寻访、红色桥梁故事讲述、中国桥梁故事思政案例征集等系列第二课堂活动,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

(文/刘文成、赵越,/姜懿云,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