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7:14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训练营

314日下午两点,土木学院在工科二楼B301开展了“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训练营,旨在全面提高与赛人员的科研能力和临场答辩能力。本次训练营邀请到“互联网+”国赛评委成忠教授来到现场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学院团委书记董治佑出席本次训练营。



活动开始,与赛成员上场进行答辩,成忠教授分别就科研技术、专利论文、经济管理、答辩技巧等方面对与赛成员进行指导。成忠教授的指导一针见血,既不失生气,又逻辑严谨,专业的指导让同学们能够快速意识到自己在答辩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活动深入,成忠教授不断在指导过程中与在场每一位同学讲授“挑战杯”大赛各个赛道的评分规则,让同学们很快能够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有效的修改。成忠教授指出“我们不能一个PPT打天下”,他教导同学们要针对不同的评选方式提交具有不同特色的PPT。成忠教授因材施教,对于不同阶段的学生,成忠教授对其科研能力和答辩能力做出了不同要求。最后,成忠教授从长远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互联网+”和“挑战杯”的统一性和交叉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18A2D


本次活动激发了土木学子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显著提高了与会人员的科研与答辩能力,为“挑战杯”后续赛事做了良好的铺垫。

(文/陈江龙 图/陈江龙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