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土木学院召开2020级第九次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2:00    来源:

31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大礼堂召开2020级第九次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会。为充分调动大三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把握深造机会,合理制定考研计划,土木学院特邀请良师教育指导老师葛苗苗、2022届优秀考研学生代表文向荣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年级辅导员文岚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年级组主席贾梦凡主持。

会议伊始,文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情分析。她从各班日常出勤、平均学分绩点、挂科情况、专业排名等方面进行了横向对比,引导各班级在比学赶超中继续努力。结合本学期到课情况,她指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所有同学需按时到课”,希望同学们认真把握本科课程。随后,会上特别表彰了专业排名靠前学生、各科目单科王,也对未过课程达两门次及以上的学生提出学业预警,希望同学们及时关注自身学业情况,早做规划。

紧接着,文向荣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考研经验,从选择大于努力合理规划时间及时调整心态三个角度讲述了一名考研人的心路历程,鼓励立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找准目标,珍惜时间,努力奋斗。随后,葛苗苗通过大量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各高校录取情况,从考研内容、择校方法、复习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备考提供了指导与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及时掌握信息、脚踏实地、充分准备、坚持到底。

最后,黄阿明副书记总结发言。她以“你为什么要考研”“怎么样考研”做问,指导学生立足实际,明确考研目标,不做跟风考研党。她强调,毕业生要确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求学深造梦想与确立家国情怀相结合,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结合我院近几年各专业毕业生深造情况,她希望同学们在考研期间养成良好运动习惯,科学排压,注意身体健康,同时认真完成本科阶段学业。考研不易,她希望所有同学坚定决心,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全力以赴,争取顺利“上岸”。

本次大会的召开提振了2020级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有助于他们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把握人生际遇。最后预祝2020级同学不负所期,筑梦未来,奔赴心之所向!


 (文/文岚 谭涛 周萌 图/陶思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