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赴天心区图书馆成功开展阳光周末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5日 21:41    来源:

木工之祖——巧夺天工公输班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赴天心区图书馆成功开展阳光周末活动

3月18日上午,阳光周末公益课堂第三期课程如约而至。本次课堂以“木工之祖——巧夺天工公输班”为主题,旨在让孩子们体会到吃苦耐劳、勇于实践、锲而不舍、敬业创新的工匠精神。


主讲宁月轩为小朋友讲述了鲁班的生平和他的代表性发明,如墨斗、勾强、石墨等工具并详细介绍了这些工具的发明过程及用处,让小朋友深刻认识到了鲁班刻苦钻研、巧妙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课程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鲁班锁的折纸制作。在各位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都制作出了令人满意的作品。

次活动通过讲述鲁班的故事,为小朋友们解读了以鲁班为代表的中国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鲁班虽我们有数千年的历史,但为代表的工匠精神是永恒的,永不过时的。即使大部分小朋友刚刚接触到鲁班精神,但我们相信其所蕴含的刻苦钻研、巧妙创新、一丝不苟的优秀品质一定会带领他们健康成长、不断前行。

(/孙加恒 /孙加恒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