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2023学年第一期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6日 23:12    来源:

土木学院召开2023学年第一期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

2023年225日下午,土木学院学工办在工二A306召开了2023学年第一期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此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主持,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

首先,心理辅导员周媛就心理中心的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和布置,特别是春季初的危机排查和针对高年级学生的学业成长辅导工作进行了强调。随后,22级辅导员林安妮就个别新生无法适应大学学习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并就年级工作中处理的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进行了成长辅导案例汇报。各年级辅导员认真聆听,就案例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黄阿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心声,并谈到年级辅导员在帮助部分同学们克服心理问题时,要利用好“家校合作”的方式,在掌握学生在校动态的基础上多与家长反馈交流孩子的在校状况,共同研讨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干预方法,定期进行工作复盘和梳理。

本次会议提升了土木学院辅导员团队的心理健康工作技能与水平,对学院更好地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文/周 媛 宋语宗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