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内务规范化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 11:36    来源:

 

为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营造舒适健康的宿舍环境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可荣,党委副书记王煜坤携全体辅导员多次走访了学生公寓检查宿舍内务情况,进行评判分类并督促整改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细心查看每间寝室的卫生情况,对具体事宜都有着详细要求,尤其注重环境卫生与用电安全。同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近期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对于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同学们都心怀感激,予以热情回应并积极交流。

此次检查是一次针对宿舍卫生、内务和用电安全等各项问题的全面检查。检查中涌现了许多整洁有序优秀学生宿舍,也暴露了部分寝室仍存在物品杂乱堆放卫生情况较差问题。老师们对优秀寝室表示赞赏,同时对卫生不良的宿舍提出批评,督促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提醒同学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正常生活的保证,作为青年大学生,努力学习的同时,更要养成健康规律生活习惯,并持之以恒。同时,老师们强调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表示对违规用电行为绝不姑息,对外宿晚归的行为绝不包容,将严抓狠打,杜绝安全隐患。

经过此次检查,每间寝室都按照要求进行了卫生清理工作,已经做到门上无多余门贴、地上无垃圾、物品摆放整齐等,并做到按照规定按时起床,叠放被褥,合理作息。为监督同学们能够保持当前状态,学院安排生活部学生干部每日定时查寝,对各宿舍进行打分评判,对评为查寝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班班长及生活委员每日自查并及时上报。自律与督查并行,保证宿舍这一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能够正常发挥其作用。

此次宿舍安全内务规范化建设活动的有序展开,提醒了同学们宿舍环境及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养成井井有条、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大家保持宿舍卫生的干净整洁,更有利于共创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在全院师生的合作努力下,土木学院的宿舍安全内务情况将更加规范有序,和谐稳定。

 

 

 

(文/图  贺佐杰   审  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