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第十四届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道德风尚杯”土木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16:23    来源:

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道德风尚杯”土木知识竞赛初赛于43日晚7点在1教104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并于4月10日成功举办决赛。本次竞赛采取三人一组、自由组队的原则,通过卷面作答、抢答等形式进行,竞赛内容共涉及土木工程专业(桥梁、结构、隧道、岩土、力学)知识、十九大要点、社会百科等方面的考察,这就要求同学们在掌握各自专业领域知识的同时,还要了解生活常识与党史时事。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考验了同学们之间团队协作的能力,还加强了自身综合素质的锻炼、巩固了专业基础,为实现做‘新时代’合格研究生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通过赛前宣传,本次竞赛共吸引到十组队伍参赛,经过在考场的激烈角逐,选出初赛前六支队伍参加决赛,他们不但在知识上做了充分准备,还各自带上了啦啦队。并通过必答、抢答积分形式最终选出一、二、三名。决赛完毕后研会主席给本次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对他们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和取得好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不懈戒骄戒躁、带头学习、专心科研,为营造我们学院浓厚学习学术氛围,推动创新性人才培养做贡献!

(文:陈树,图:王健,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