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第十四届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文化节之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9:16    来源:

4月16日(周二)下午,第十四届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文化节之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在1教104教室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研会主席李唐主持,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蒋刚云、吴佳东,蒋磊,蒋浩博四位成员为我们主讲,他们分别从该项目的可行性分析、申请到人员组织、立项再到实地进展的具体过程进行了讲解,并最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

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全称2018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第五届湖南省百名博士赴大湘西创新创业帮扶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是由博士与研究生组成的博士服务团,团队队长蒋刚云带领队伍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枧杆山村进行帮扶活动,利用专业知识给乡村道路桥梁建设提供好点子,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助力脱贫攻坚。

到达枧杆山村后,队长蒋刚云先进行任务分配,随后团队成员开始入户调研,并进行问卷分析,之后对该地的一系列桥梁进行了检测,对百年古桥——柳山桥,由于桥面板为木质结构且腐蚀严重,桥墩沉降过大,提出了桥面不宜通行,加固后作为重点文物进行保护的建议。同时也利用裂缝观测仪与回弹仪对村民居住安置房进行了裂缝、强度进行检测,发现该地房屋渗漏严重,提出了在房顶放置防水卷材或涂抹防水涂料的建议。

最后同学们就“三下乡”暑期实践如何立项、提交、审批,是否是由省团委直接立项进行了提问,蒋刚云等诸位师兄也很详细的进行了解答,提出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最好结合实际项目,将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为帮扶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团队作为长沙理工大学唯一一支省级社会实践团队,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社会实践、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社会实践等称号。我们应该向优秀的队伍学习,那么是否有点期待今年的暑假实践呢~

(文/图:李晶/王健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