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8:13    来源:

4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土木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工科二号楼集中观看了现场直播。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观看完直播,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副书记王煜坤指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应当热爱自己的祖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院团委书记李小军认为,这是一篇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既是国家领袖对青年的希望,也是国家对青年的嘱托,更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标准。希望广大土木学子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既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拓宽视野,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勇担时代责任。

随后,大家展开了讨论,各抒己见。学生代表王谋渊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勇于直面艰难险阻,迎接各种挑战,敢想敢干,敢拼敢闯,为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李婧琦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魏强则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施皓  陈丽丽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