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认识自我,规划人生:土木学院举办“星火·读书会”(第四期)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16:29    来源:

品味着保尔的精神,越发觉得我们应从保尔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记得书中有段名言脍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应该为碌碌无为而悔恨……35期积极分子、土木1903班杨军在读书会后发出这样的感悟。

 

 

6月1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的“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星火·读书会(第四期)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认识自我,规划人生”,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学院第2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部分学员以及第3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部分学员参与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共有5个会场同时进行,每个会场有13-14名阅读者先后分享了自己两周以来阅读的书籍,采用PPT的方式进行了讲解展示。第21期预备党员、城轨1701班阳杰分享了书籍《人性的弱点》,他说:“当你敢于承担责任这是你迈向成熟的第一步。你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们要面对生活中的许多责任,承担自己行为的后果,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学会摆脱困境。”这本书给他带来的最大益处,就是教会了他要注重别人,教他如何变得成熟和学会换位思考。第35期积极分子、19级学硕周勇则分享了书籍《你当像鸟飞向你的山》。“或许你现在很富有,又或许你现在还在为生活费学费发愁,无论怎么样的,我们都要感谢我们获得教育(高等教育)的机会,它给我们拥有更好未来的机会,所以希望我们能好好珍惜它。因为珍惜它会是你突破牢笼最好的途径之一,又或是你的画龙点睛之笔。”他说,相信教育的力量,过去都已过去,未来可期是整本书给他最大的启示。“我觉得每个人讲得都挺好的,那种程度感觉就像是读了很多遍,其中的故事情节能够张口就来,引经据典,这需要下很大功夫,也可以看出他对这本书的喜爱。当一个人对一件事充满喜爱之情,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样就能做好每一件事,值得我去学习。”第35期积极分子、工力1802苏跃贤这样说道。

 

 

通过此次读书会,学员们做到了通过观察书中的人物经历来反观自己的内心,认识自我,从而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达到了此次读书会的目的。

 (文图/谭松梨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