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在青春中成长,在成长中蜕变:土木学院举办“星火·读书会”(第五期)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16:36    来源:

6月1,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的“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星火·读书会(第期)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在青春中成长,在成长中蜕变”,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学院第2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以及3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部分学员参与读书会。

 

 

读书会分四个会场同时进行,每个会场有13-14名阅读者分享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采用PPT的方式进行了讲解展示。21期预备党员城轨1601班张苗分享了书籍《天蓝色的彼岸》,在2020这个不同寻常的一年,她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她说:“每一个生命的逝去,都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平静。我们常常无法甄别哪一次暂别会变成永别,只要翻出回忆来看,遗憾总是如影随形。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生死观,我们要勇敢的正视死亡,人对生命最正确的态度就是珍惜生,但不畏惧死。”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曾佳谈到了在阅读了《读三国学智慧》之后的感受,他说:“做事之前先做人,这是一个人一生必不可缺的品质。一个举止大方得体,品味高雅、语言幽默的人,肯定是一个有修养的人,他也许没有惊人的财富和荣耀的地位,但他的智慧、气质与风度足以让众人敬仰。”

 

 

读书会后,学员们在留言区分享了读书会的心得和收获。“体现家人之间的亲情与教育的曾国藩家书,在经济日趋全球化的背景下的创作的货币战争,对中国几千年的兴衰总结的枢纽,红楼梦,三国演义,弟子规,列子这些传统名著在同学们的思考下都赋予了时代的思考,海子诗集描绘了一个最纯粹的诗人梦的色彩,最后以一部中华上下五千年结尾,收益颇多。” 35期入党积极分子,土木1911班的李这样谈到

 

 

21期预备党员,桥卓1701班的蒋嘉胜说到:“有些书则是第一次相遇,那些读过的书,比如《鲁滨逊漂流记》,当别人再次分享时,又是一种不同的感受,可能这就是一万个读者眼中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所以通过分享会来了解每个人心中的哈姆雷特也算是再一次阅读了。

 (文图/谭松梨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