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伴我成长:土木学院举办“星火·读书会”(第六期)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3日 11:38    来源:

“这次读书分享会能够吸收其他人对事物的思考,获得点点滴滴的收获让我感到高兴。从蒋环宇同学分享的《活着》中我明白我们应该从生活中和书中的故事体会到人生的道理,学会如何将自己这短短几十年的生命活得精彩,人人都有自己的价值,我们要让温暖传递开来。”第11期发展对象土木1807班申翔这样谈到。

 

 

6月2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的“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星火·读书会(第六期)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书香浸润心灵,阅读伴我成长”,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部分学员参与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同样4个会场同时进行,每个会场有9到12名阅读者先后分享了自己两周以来阅读的书籍,采用PPT的方式进行了讲解展示。“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像三毛那样,那样的不按常理出牌,逃离到没人知道的远方,继续以自由不羁的灵魂浪迹天涯,做心中最浪漫、最真性情、最勇敢潇洒的——永远的自己。”第11期发展对象陈树在读完三毛著作《撒哈拉的故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悟。第11期发展对象陶坚则分享了书籍《平凡的世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梦想,梦想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梦想是人们走向成果的原动力。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平凡而不去奋斗,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勇敢挑战,努力进取,在平凡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其实,每个人的结局,都是自己一手精心设计的。他说,我们要去做生活的主人,用自己真诚的心去体验,毕竟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这是这本书带给他的人生哲理。“感谢这次分享会的同学给我推荐了这么多好书,涉及范围之广让我惊讶,从文学小说到政治历史,再至经济通识。如同品尝一顿饕餮盛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增加自身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做一个有思想有担当的好青年。”11期发展对象王健在参加读书会后有了这样的感悟。

 

 

据悉,本期读书会为“星火·读书会”主题阅读活动(第一季)的最后一期,读书会的活动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但是学员们与书籍心灵的契约已经留下情感的烙印,阅读会慢慢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方式。

 (文图/谭松梨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