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土木学院举办毕业季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18:30    来源:

 

6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校友报告会在工科二号楼举行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学院2010届优秀校友、深圳市九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工地事业部副总经理孙放应邀主讲。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报告会。

 

 

孙放报告的主题为《感恩母校 青春远航》。报告会上,他结合毕业10年来的留学经历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不同阶段,重点围绕“企业和个人简介、就业经历和收获、职业发展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指出,在现代工业和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土木行业的学子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智慧工地是土木工程专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希望全体毕业生开阔专业发展视野,掌握新工艺、新设备和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技术,找准实现个人价值的方向。关于走向职场如何发展,他结合自身的体会谈到,初入职场阶段要着力提高个人情商,把细小的工作做到极致,学会把艰苦的环境当作体验和财富;职业晋升阶段则需培养个人逆商,提高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抗压的能力。最后,他分别从职业发展和生活质量提升提出了职业发展的建议。“拥有工程师思维,注重细节、善于交流和团队合作”,这每一项特质都让他在工作过程中闪闪发光。而多看、多听、多学,多运动,不断实践和总结也是孙放对于在场学弟学妹们的真诚建议。

 

 

整场报告会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参会毕业生看到了优秀校友的成长之路。同学们听着学长分享的工作经历和成功经验,品味着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图/李小军 李婧琦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