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4日 14:36    来源:

10月1全天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学业规划讲座在6号教学楼分批开讲,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新生辅导员李小军、文岚主讲,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以“赢在大学”为主题,紧紧围绕“准备怎样度过大学四年”这一命题,向全体新生开展了讲解阐释。黄阿明认为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规划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涯,认真完成学院下发的《职业生涯九宫格》。从高中与大学的区别、大学的价值、何谓大学学习、大学生的学习方法等方面,将学业规划分为准备、制定、实施和调整四个阶段她强调,一定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养成良好的习惯,适当进行调整,坚定不移的实现目标。李小军、文岚在讲课中提出大学生要全面发展,不能只重视专业学习,也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本次讲座使新生们对学业规划有了深刻的认识,初步掌握了合理规划时间的方法,明确了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为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文/李小军 图/ 王溥 审/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