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组织“我的2020军训”主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4日 21:52    来源:

“土累天下,木承苍穹,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军训虽然结束了,但熟悉的口号再次荡漾在2020级新生耳旁……10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六号教学楼组织了主题为“我的2020军训”班级分享会,新生辅导员李小军和2020级全体新生一起重温军训时光,分享军训心得。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各班学生都踊跃发言。“军训最难忘的是被罚做俯卧撑,当时很不理解,现在才更加明白这只是为了激发我们的斗志。团结的力量让我们最后走上了学校阅兵场”桥卓2001班齐亚樵同学如是说。土木2002班王溥表示“军训是汗水和泪水的交织之旅,开始的咒骂变成了分别的不舍,虽然被戏称为‘渣男’,但大家的感情在并肩战斗中得到了升华”。土木2007班于铠荣表示,“军训还是有两大遗憾:一方面是没有实弹打靶,另一方面就是没有鼓起勇气向教官挑战军体拳”。


各班级男女生军训负责人纷纷表示“军训过得无比的充实,白天要进行训练,休息的时间还要进行表格的统计、人数的排查、晚上的查寝,内务的督促……但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同学们的友谊,得到了技能的提升,实现自我的价值。”其他同学在发言中,“累、快乐、想念、感恩、收获、坚持、难忘、好快、淘汰、遗憾、再见”成为分享的高频词汇。来时苦涩,去时不舍。初时对军训、对内务整理要求的严格的抱怨,再到经历了一起被惩罚、一起唱军歌,一起训练后队伍凝聚力的提升,战友感情的升温、一颗糖带来的欢乐,让大家浙渐适应并享受它。当12天军训结束的时候,当和教官挥泪道别的时候,当大家脱下这身迷彩的时候,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丝不舍和惆怅。


也有部分同学对军训之后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思考。土木2011班韦超在发言中提到:“军训期间,我们只需服从命令,不需过多思考,生活都被教官和指导员安排。当我们真正有了自由支配的时间,我们如何安排?如何对未来负责?”大家都深切意识到,军训过程中,教官、指导员的严格要求都是为了让大家养成良好习惯,为未来的生活做准备。每个人在发言中,都对教官和指导员老师们表达了感谢之情。


本次主题分享会让全体新生对军训的理解得到了升华。军训虽然辛苦,也注定成为2020级全体新生最难忘的青春记忆。新生辅导员李小军老师在发言中寄语2020级新同学,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继续秉持军训精神,始终保持军训期间“严于律己”的优良传统,开启大学新篇章!

(文/ 李宗厚 杨文倩 图/李睿博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