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土木学院新生参加“致敬伟大中国”抗疫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21:02    来源:

10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李小军,文岚老师及128名新生代表及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参加了学校主办的“致敬伟大中国抗疫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康姣,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春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ICU护士长张磊,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华中公司副总经理刘斌讲述抗疫故事。通过当前抗疫这一特殊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故事讲述,引导学生感悟英雄品格和榜样的力量。


康娇书记在疫情期间带着最简陋的调查设备,穿着五毛钱的雨衣带领桥头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进行挨家挨户的排查,对感染人员细心关怀。赵春光医生的一封家书颂念之时几度让人泪目——衣甚暖,食颇饱,眠极安,父母勿念为盼。但我们都知道疫情是多么的严峻,与其说是陈述近况,不如说是陈述父母对子女最大的期许。而赵春光父亲的那句我儿勿以筋骨为能,勿以父母为念亦是对子女最大的嘱托。我和我的武汉亲人们。张磊分享了他在武汉“”逆行中的亲人们,病毒是可怕的,但人心是温暖的。他在武汉于病人成为家人,像对待家人们一般对待病人,温暖了被病毒吞噬的武汉,给武汉带去一缕阳光只想往前冲。刘斌副总经理向我们分享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造。很多人称他们为基建狂魔,但是背后的付出与艰辛是难以计量的。连夜施工、泡面为餐,他们相信早建成这两所医院将拯救大批患者于水火之中。基建工作与土木学子未来息息相关,同学们在故事分享中感受到了中建五局人的听党指挥、敢于牺牲、勇往直前、使命必达的优秀精神品质,加强了自身专业自信与未来道路自信。


 抗疫英雄用生与死诠释了国与家,以热血谱写了曲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疫情的有效抑制也证明了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有着顽强的,不屈的生命力。土木工程2011班韦超同学听完报告后,写下了自己的感言:抗疫精神与我们土木人的土累天下,木承苍穹。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土木精神不谋而合,遇到困难我们不能躲避,而是要迎难而上,战胜困难。我们每一个土木人必须要有这种精神,带着这种精神走好我们土木人的每一步,相信我们也能够成为一名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一点贡献的英雄。

(文/李宗厚 杨文倩 /向梓宸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